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山东烟台:打造公交专线 让清廉之风在城市流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传承烟台廉脉 弘扬时代新风”“推进‘十廉工程’ 争做清廉标杆”“让‘清廉烟台’成为城市闪亮名片”……近日,多辆车体绘有廉洁主题宣传标语的公交车在烟台城市间穿行,引来不少乘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日前,山东省烟台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公交集团打造“清廉烟台号”公交专线,精心设计配备10辆公交车,穿行大街小巷,弘扬“烟台廉脉”。专线车体以彰显忠诚的红色为主基调,配图蓬莱阁、烟台山灯塔等地标建筑,既凸显烟台海滨城市特色,又寓“教”于“行”,浓厚“学廉、思廉、践廉、传廉”氛围。走进车厢,古韵清风扑面而来,车厢两侧、座椅前后,分别印制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等古语、诗词,并配有译文阐释具体内涵和廉洁寓意,背景中有象征高洁的清莲和苍松,也有代表高雅的仙鹤和鸿雁,图文并茂、清新脱俗,寓“廉”于“乘”、润物无声。

“清廉烟台号”以5路、10路、52路3条公交线路为载体,途经医院、学校、市民广场、政府机关、旅游景区、商贸综合体等繁华地段,日行车512趟,日均客运量3.2万人次以上。

“我们充分发挥公交车流动性强、覆盖面广、距离群众近等优势,将廉洁元素有机融入人们的日常出行中,使清廉之风在城市中流动,在社会中传播,有效增强廉洁文化的辐射力、感召力和渗透力。”烟台市公交集团主要责任人表示。

烟台市纪委监委还联合市公交集团,依托公交场站、公交车视频播放系统等,循环播放廉洁主题公益广告、烟台历史上的廉政典故,营造“抬头见廉”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引领崇廉尚洁的良好风尚,让“清廉烟台”成为城市闪亮名片。(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