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江苏淮安市淮安区:分类打造“一地一品”廉洁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将清正廉洁作为保持生机活力、实现高效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提出“勤廉淮安区”建设理念,进一步深挖本土文化资源,分类打造“一地一品”廉洁文化品牌。

淮安区文化资源丰富,围绕一地一品牌,部门有亮点、行业有特色总体目标,该区打造淮安府署、新安旅行团纪念馆、中共中央华中分局旧址纪念馆、翔宇清风馆等12个各具特色的“廉地标”,建成廉政文化设施90余处,形成融合爱国教育、党史教育、廉洁教育于一体的阵地体系,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本土特色、地域文化是廉洁文化赖以生存的土壤,是廉洁文化“立”得住、“传”得开的重要支撑。在打造“有形”阵地同时,该区还以古圣先贤、革命先烈为蓝本,打造廉洁文化“特色菜”,通过编排《周恩来与故乡》大型原创话剧、开设“古楚廉吏”阅读空间等,使传统与当代融合,于“无形”中成风化人、启智润心。

在区纪委监委推动下,各地各部门主动担负起廉洁文化政治责任,积极探索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作品,树立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推动廉洁文化向机关、村居、企业等领域覆盖。(江苏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徐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