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江西: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根据江西省委部署,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向萍乡市、省自然资源厅、江西银行等31个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7月19日至29日,10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本轮巡视的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向萍乡、上饶、九江3个设区市及所辖县(市、区)、开发区的反馈采取“统分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设区市召开集中反馈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所辖各县(市、区)和开发区,主要反馈市本级问题,同时点名道姓通报巡视县(市、区)和开发区发现的共性问题;在集中反馈会后,分别在被巡视县(市、区)和开发区进行“一对一”反馈。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的反馈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县对口部门,既反馈省厅本级的问题,也指出系统性、行业性问题。

反馈指出,省委换届以来,各地各单位积极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巡视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有的党委(党组)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标准要求不够高,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履行职责使命打折扣、搞变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本领不强;有的宗旨意识不够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力不够足;有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得不实不细,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够到位,一些部门和单位利用管理职能和经营资源谋取部门和小团体利益,“四风”问题仍有发生;有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作示范、勇争先”的勇气锐气朝气欠缺。

反馈要求,这是本届省委的第一轮巡视,具有鲜明的导向性,必须在整改上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为后续的巡视整改树立标杆。被巡视党委(党组)要自觉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履行好日常监督职责,加强跟踪检查,掌握整改进展,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党组织书记、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责。要坚持举一反三、防患未然,针对系统性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加强综合分析,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江西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方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