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杭州拱墅:探索创新 开拓“云上”廉洁宣传阵地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这么年轻可惜了。 ”“期待下集。”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纪委监委的官方抖音“打铁官”,发布了一期85后处级干部陈潇的违纪违法案例,引来粉丝的一波点赞和关注,点击量瞬间破百万。

今年3月,拱墅区纪委监委推出官方抖音“打铁官”,取名自杭州标志性地名“打铁关”。“想不到我们区纪委监委也入驻抖音了,感觉廉洁教育更亲民了。”文晖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潘云说。

“打铁官”由一线纪检监察干部担任主播,利用短视频可视化强、传播快广的特点,紧跟时事热点、表达鲜明观点,抢占纪法时评先机,深耕契合纪委监察职能的垂直领域,回应社会关切。

这也是该区继“运河清风”公众号、视频号后,拓展的又一新媒体廉洁宣教阵地。上线2个多月来,已发布视频70余期,“吸粉”近5.5万人,获赞22万,播放量达2000多万次。

“打铁官”开设“打虎拍蝇探案集”“百科一分钟”“忏悔录”等多个专栏,对已通报曝光案件进行剖析,变案件资源为廉洁教育资源,用深刻忏悔直击人心,达到以案施教、以案示警的目的。“打铁官”还开通了掌上咨询、建议类民情民意回复等功能,一旦收到涉及举报、问题线索类留言,按相关规定高效流转处置。

“随着5G时代到来,我们要积极树立‘用户思维’,更加主动地面向全社会提供集信息发布、政策解读、案件评析、纪法辅导、互动交流为一体的廉洁资讯,有效增强廉洁教育的实效性和辐射力。”拱墅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拱墅区纪委监委探索开发云上廉音应用,设置“廉”课堂、“廉”测试、“清”语汇等多元栏目,能够一键预约提档升级后的“运河清风”法纪宣讲团,推动实现廉洁教育一掌通。(杭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