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中共商州区委关于对区供销社违反扶贫工作日制度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 【字体: 作者:区委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关于对区供销社违反扶贫工作日制度的通报

 

 

各镇、办事处党委,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总支、支部),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商各单位:

516日下午16:00时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盈安轻车简从深入麻街镇肖塬村暗访全区扶贫工作日制度执行情况,在该村服务中心发现仅有第一书记和副支书两名工作人员在场,当问及区供销社驻村工作队干部当日工作情况时,第一书记闪烁其词,言称供销社来了3名干部入户去了,其余干部昨天来村上把档案拿回城里单位,说是今天在单位整理档案,现场仅有几个空档案盒,未见开展工作痕迹。这充分反映出麻街镇党委、政府在从严管理“四支队伍”方面存在不严不实、督查不力的突出问题,同时也直接曝露出区供销社作为包扶工作队大局意识不强、政治站位偏低、组织纪律性极差、责任担当缺失、工作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区委决定,对区供销社在全区范围内给予通报批评,并由区纪委予以党纪立案,立即成立调查组深入调查,并于5月17日下午6时前处理到位,处理结果通报全区。

区委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引以为戒,深刻汲取教训、以此自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政令畅通,绝不允许欺上瞒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尤其是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紧要关头,全区上下必须同心同向同力,众志成城,群策群力,举全区之力决胜脱贫攻坚。所有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沉下身子、深入一线,按照区委统一要求,以强烈的责任心、高效的执行力,把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纪检监察部门要主动担当,大胆作为,严查快处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生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区委要求,一是全区各镇办各部门、各驻村工作队必须把脱贫攻坚整改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工作,从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全力以赴推进;二是必须把贯彻区委决策部署作为强化“四个意识”的根本举措,全面执行扶贫工作日制度,下茬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三是必须以过硬作风保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刚性落实四是必须从严督查问责,对执纪不严、责任不实、措施不力、工作严重滞后的,区委将从严查处、顶格问责,决不姑息。

                                                           中共商州区委

2017年5月16日

[网络编辑:刘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