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风纪采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风纪采撷 > 正文

广西压实责任优化营商环境 难字入手打通堵点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作者:贝为超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完成变电站改造扩容后,日产量从20吨迅速提升到60吨。”近日,面对前来回访的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某食品公司负责人刘剑琴说。

此前,自治区、北海市纪委监委走访发现该公司因供电不足导致产能严重不足,随即将问题列入重点督导清单跟进监督,压实相关部门整改责任。北海市经开区管委会和供电部门立行立改,合力推进变电站改造扩容,及时解决企业“用电难”问题。

广西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政治监督定位,压实责任推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之前,有群众反映,北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粗暴执法,多次干预广东南路便民市场升级改造工程,致使项目推进受阻。经查,该局少数执法人员存在服务意识不强、执法简单机械的情况。北海市纪委监委及时制作监督提醒函,报市委领导审定签发后送该局主要负责人,督促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改进作风。该局收到监督提醒函后,迅速采取措施抓实整改,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助推全市市场提档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开展。

去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协助自治区党委出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并督促指导北海市委、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出“市委书记监督提醒函”工作机制,通过上级“一把手”压实下级“一把手”责任,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推行‘市委书记监督提醒函’工作机制,牵住了优化营商环境责任的‘牛鼻子’,实现责任贯通协同、一体推进。”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北海市纪委监委对市管单位“一把手”履职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监督提醒函形式由市委书记“点将点题”,提级监督、限期整改,助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传导责任压力。

针对优化营商环境涉及多层级多部门、跨区域跨领域的问题,自治区、北海市及各县(区)纪检监察机关还组成联合督导组,聚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等强化监督,精准查纠腐败和不正之风,打通优化营商环境“中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