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风纪采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风纪采撷 > 正文

湖北长阳:清廉形象可亲可爱 "卡普普"为"清廉长阳"代言

发布时间:2022-03-0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用最接地气的语言,讲高大上的纪法条文。近日,“卡普普”在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干部群众的社交媒体中走红,成为“清廉长阳”的代言人。

“精心”原创,清廉形象可亲可爱。2021年8月以来,长阳纪委监委通过手绘初稿、电脑彩绘等方式,创作出具有土家文化特色的清廉卡通人物“卡普普”,一位身穿传统服饰,梳着羊角辫,头戴民族特色“包头”的土家族姑娘跃然纸上,通过塑造“两袖清风、一心为民”的卡通形象,既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又生动普纪普法。“卡普普”的出现,一改原来纪检监察机关严肃、刻板的宣传风格。“纪委就应该这样亲民”,不少网民关注、点赞。

“漫说”案例,清廉故事入脑入心。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长阳纪委监委联合长阳融媒体中心在抖音官方平台上推出“卡普普”系列漫画作品,以纪检干部视角,生动讲述长阳清廉故事,把“高大上”的清廉建设内容,用“接地气”的表现形式传递给网民。截至目前,共发布2期“卡普普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提醒卡”、3期“卡普普的纪法故事”、1期“卡普普一图带您读懂清廉长阳建设”,阅读总量达10万余次。

“双线”发布,清廉元素入眼入行。县纪委监委建立线上线下发布机制,持续扩大“卡普普”影响力。设立“清廉长阳”微信公众号,每周发布“卡普普”等清廉长阳建设资讯。在县政府大楼、酒店、超市等23处宣传点循环播放“卡普普的纪法故事”,在7个公交站台设置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清廉文化展示窗口,为清廉长阳建设营造浓厚氛围。(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