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风纪采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风纪采撷 > 正文

河南沈丘:避免基层减负"一简了之"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减负不等同于简化,不能一简了之,要避免出现新的形式主义。坚持把精简会议、文件、督查,与抓好干部思想武装、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有机结合起来……”在全县“文山会海、照抄照转”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上,河南省沈丘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在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工作中,县纪委监委坚持“精简瘦身、思想武装、提质增效”,避免为基层减负“一简了之”。

  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会议多、填表多、“留痕”多、检查考核多等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整治。截至目前,监督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单位清理文件、会议50多次,各类督查、督导、检查、巡查、考核、考评130多次,合并、压缩会议40余场次。“白加黑”“5+2”不再是常态,基层干部的怨气少了,干群的心贴的更近了。

  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基层减负提供坚实的内在保障。把理论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上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全县科级以上干部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排查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对照实际认真整改,坚持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网络编辑:邵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