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州区召开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4-01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黄冉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3月29日,商州区召开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全区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平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也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抓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聚焦本辖区、本单位、本行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找准切口、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以专项整治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各牵头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结合领域特点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整治领导机构,确定专人负责、细化任务、统筹推进。要严格对照专项整治工作重点,组织行业系统认真排查清查各类顽瘴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各配合单位要积极主动深入排查,强化信息共享,确保底子清、全覆盖,不留死角。要把制度建设作为专项整治重要内容,统筹“当下治”和“长久立”,认真分析总结专项整治中取得的经验做法,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堵塞监管漏洞,防止整改问题纠而复生、反弹回潮,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效果。

会议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要综合运用约谈提醒、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度建设和自身治理效能的短板,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有力监督撬动职能部门履行好责任。要把问题线索查办,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突破,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把深挖细查顽瘴痼疾和“急难愁盼”问题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切入点,既查“事”又查“人”。要强化“室组”联动监督、“组组”协作监督、“室组地”联动办案,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和跟踪督办,推动责任部门和镇村深入开展行业整治,对落实工作不力,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及时约谈、通报批评,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专项整治提质增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发改局、区科教体局、区人社局等19个牵头部门、参与单位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各相关室部和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