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节前廉政谈话 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大赵峪街道召开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廉洁过节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年节假日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关口。根据区纪委监委春节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部署,大赵峪街道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2023年1月11日上午召开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廉洁过节谈话会,打好“预防针”、敲响节前警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上纪工委书记薛慧宣读了《中共大赵峪街道党工委关于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通报了3起商州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组织领导干部签订党员干部不收送礼金(礼品)承诺书,对全体干部进行了集中廉政谈话,并结合近期春节期间特殊时段,就严格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等工作落实等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尽职尽责,在岗在位在状态,坚决杜绝假日前期浮躁心理,认清当前工作形势,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各项工作年底“收官战”。一要提高认识,把牢思想总开关,守牢廉洁自律这条线,毫不放松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克己奉公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二要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树立示范标志杆,做清正廉洁的模范,杜绝铺张浪费、公款吃喝、收礼送礼等违纪行为,当好典范,带好队伍,真正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三要筑牢防线,当好执纪责任人,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确保不踩红线、不碰雷区。

街道纪工委将履行监督专责,聚焦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节前深入办属各单位、各村(社区)着力发现和查处违规收送礼金、工作落实责任不到位、推进工作不严不实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调查处置,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行为一律严查快处,持续释放信号、传导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