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湾街道以督查促实干 确保群众干干净净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鲍久霞 程曦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近日,刘湾街道纪工委牵头,组建3支督查队伍,分别对辖区20个村(社区)进行督查,旨在以督查促实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督查围绕“干干净净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干部在岗履职等近期重点工作开展。通过督查发现,问题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部分村社区请假制度不严格、干部不假而走;二是宣传氛围不浓,亮点不突出;三是环境卫生整治不彻底,存在死角死面;四是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箱冒顶时有出现;五是部分农户庭院卫生脏乱差,乱堆乱放问题严重。

刘湾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工作推进会,对涉及问题的村(社区)及违纪人员予以全办通报批评,责令被通报村(社区)迅速整改,被通报个人做出深刻检查,所在村(社区)主要包片负责人对违规人员进行约谈提醒。同时对工作中出现的突出亮点,如南秦社区的年货大集活动、丹南社区的义写春联活动、张塬村自发悬挂灯笼等好做法通报表扬,号召各村(社区)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力争上游。

三个督查组还在持续跟进中,力争在1月20日前全面完成市、区交办的工作任务,为辖区环境干净整洁,居民能够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喜迎新春而充分彰显督查的力度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