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节前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二)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刘江山 彭璞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近日,商州区各镇(街道)、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进一步增强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节日思想防线,着力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区委组织部:1月16日,区委组织部召开春节前廉洁提醒谈话会。会上,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宣读区纪委《关于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的通知》,领学区纪委监委《关于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并做春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防线增自觉。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以贯之、抓深抓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要认真履职尽责,以上率下作示范。新的一年,要持续精心组织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好作风,不断增强实干精神、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发扬斗争精神,恪守纪律严要求。要拧紧“廉洁”纪律发条,守好“廉洁”家风阵地,以律己之心坚决刹住不正之风,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供稿: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刘江山)

陈塬街道办事处:1月16日,陈塬街道召开春节前廉政谈话会。会议要求,一要始终系牢防腐拒变的“紧箍咒”。提高政治站位,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规矩和底线,做到廉洁自律。二要自觉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思想纯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全面架起防腐拒变的“高压线”。坚守用权底线,坚决不越“雷池”,不闯“红灯”,做廉洁自律的干净人。四要统筹兼顾,站好节前最后一班岗。搞好近期“干干净净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村庄清洁春节行动,治理好环境卫生,让大家过好一个舒适祥和的春节。(供稿:陈塬街道纪工委)

大赵峪街道办事处:近日,大赵峪街道召开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廉洁过节谈话会。会上纪工委书记宣读《中共大赵峪街道党工委关于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领学《关于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并组织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尽职尽责,在岗在位在状态,坚决杜绝假日前期浮躁心理,认清当前工作形势,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各项工作年底“收官战”。一要提高认识,把牢思想总开关,守牢廉洁自律这条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克己奉公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二要严以律己、率先垂范,树立示范标杆,做清正廉洁的模范,杜绝铺张浪费、公款吃喝、收礼送礼等违纪行为,真正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三要筑牢防线,当好执纪责任人,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确保不踩红线、不碰雷区。(供稿:大赵峪街道纪工委彭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