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州:“四个赋能”助推派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雷思梦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颁布实施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以“三化”建设为总目标,“五型”机关建设为载体,以“四个赋能”为抓手,不断强化学习、优化机构、完善机制、考核督促,推动派驻机构干部队伍更加规范、履职履责更加高效。

学习赋能蓄内力。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以区纪委常委会为引领,建立常委会“第一议题”制度,修订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通过周一集体学习会、青年干部读书班、专题业务培训班等方式,定期组织派驻干部开展政策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今年以来,组织班子成员下沉指导学习7次,派驻干部集体学习14次,交流研讨8次,发放书籍五批次200余套,开展课题调研12个。

机制赋能聚合力。开展派驻机构工作质效提升年活动,制定驻在(监督)部门支持配合派驻机构工作办法、组务会制度、“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组组”协作等8项制度,进一步厘清工作关系和职责定位,促进室组之间联系紧密、协调有序,推动派驻监督由“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今年以来,“室组”联动、“组组”协作开展纠“四风”监督、重点民生领域专项治理监督等8轮次,查办违纪违法问题46件,立案1件。

实践赋能激活力。加强人才培养,实施“2345”工程,建立审查调查人才库、巡察人才库、宣传人才库和后备人才库,搭建纪检监察人才梯队,通过协助办案、协同监督、跟班(案)学习等方式,抽调干部17人次参与专业训练;选派13名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进行淬炼,在实践中破解派驻干部业务不熟、能力不足等问题,不断补齐短板,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考核赋能添动力。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修订完善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向区纪委监委述责述廉制度、报告工作等制度办法,加强派驻机构的日常管理及履职考核,逐季度开展派驻干部日常考核,将考核结果综合运用到干部激励约束、职级晋升、评优树模和提拔使用等各个方面。今年以来,从派驻机构提拔交流干部2人,晋升职级13人,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发派驻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提升派驻队伍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