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州:召开清廉商州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黄冉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10月12日,商州区召开清廉商州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对清廉商州建设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安排再部署。会上,解读了《关于推进清廉商州建设实施方案》,区司法局、区科教体局、区文旅局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镇办要充分认识清廉商州建设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将清廉商州建设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结合起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把作风建设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加快商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清廉商州建设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论述,准确把握省委《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精神,认真贯彻区委《关于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商州建设的实施方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务必站在政治、全局、发展的高度,站在抓营商环境、抓发展、抓民生的角度来看待“清廉商州”建设工作,牢固树立“为官一任、造廉一方”理念,守土有责、守廉有责,为清廉陕西、清廉商洛建设贡献商州力量。二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有效推动清廉商州建设走细走深走实。区委印发《推进清廉商州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7个方面25项主要任务,是清廉商州建设的“任务书”,各单位要认真对照责任清单,担责任、领任务、抓落实,分类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坚决执行“清廉单元”创建各项要求,围绕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村居、清廉家庭等创建重点,调动各方力量、凝聚各方智慧,打造一批清廉试点,形成齐抓共促良好氛围,唱响“清廉商州”主题品牌。要深化清廉单元建设内涵和外延,在路径、载体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和积极实践,积极创建清廉单元示范标杆,加快打造更多具有商州辨识度的清廉建设“金名片”。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清廉商州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要扛牢清廉商州建设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点面结合,循序渐进、逐步提升”的路径,在推进过程中要更加注重抓好统筹、保证质量,坚持分类施策、分类指导,以点带面、抓纲带目,以单元带系统,实现清廉商州建设全域推进、全面并进、全线共进。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清廉商州建设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和戒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考评结果运用,确保清廉商州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