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州: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10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郭鹏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10月10日,商州区纪委监委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上,对全区2022年“七个领域”专项整治、涉水领域、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反馈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区委政法委、区城管局、区住建局作了表态发言,并对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行业部门的监管职能和纪检监察组织的协助、监督职能,推动全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解决重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围绕教育领域,医疗领域,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交通出行领域,住房保障领域,社会稳定领域,社保领域,生态环保领域,安全生产领域,涉水领域,依纪依规领域,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等领域强化排查整治,确保在年底前整治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牵头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挂帅、亲自研究、亲自抓落实,要成立专项治理领导机构,确定专人负责、专班推进,及时召开碰头会、协调会、调度会,找准问题症结,分析研判方法,细化工作措施,有力有效推进,确保专项治理扎实有序推进。二要强化工作举措。各牵头部门、配合部门要严格对照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工作重点,充分运用专项治理方案中的“六项工作机制”和关于加强监督检查推进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切实解决一批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开设治理专栏,公布群众监督举报方式、宣传治理进展、发布治理成果,定期研究调度,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典型违纪违法问题。三要深挖问题线索。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把问题线索查办作为专项治理的重要突破,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把深挖细查顽瘴痼疾和“急难愁盼”问题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切入点,既查“事”又查“人”。10月底前,要做到两个“清零”,即各专项治理行业领域查办案件要“清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立案要“清零”。四要健全长效机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在推动专项治理的同时,同步查找工作推进、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边整治、边总结、边建设,及时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用制度规范起来、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以治理问题为牵引,促进深化改革、建章立制,确保制度执行,推动综合治理、源头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