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州开年出实招正风肃纪

发布时间:2015-01-09 来源: 【字体: 作者:李鹏涛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继续推向深入,元旦过后,商州区纪委监察局结合工作实际,紧盯细微源头不放松,从干部上下班纪律、工作状态、廉洁过节入手,出实招,正风肃纪。

一是严明过节纪律。为了确保干部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商州区纪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执纪监督问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严格执行“十二个严禁”的廉洁过节规定。区纪委不定期进行明查暗访,对典型问题点名到姓通报曝光,构成立案的,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努力营造节俭文明和谐过节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执纪监督。元旦过后,商州区纪委成立五个督查小组,由委局领导带队,抽调部分纪检组长参加,带上电视台记者,深入全区各镇办、区直各部门及其下属站所87个单位。检查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主要检查签到册、干部去向登记册、是否在电脑上干与工作无关的事,逐单位,逐办公室进行,并现场录像。

三是从严问责问效。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并取证,作为通报查处的依据。能核实的问题当场核实,不能核实的,交由有关部门调查处理,核实后同处理结果一并报区纪委监察局。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单位环境卫生差、人员到岗但未签到等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对未签到、未建立干部去向登记制度、请假制度执行不严格,少数单位领导班子未带头签到,个别执法单位工作人员未着制服上班办公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27份,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对相关责任人处理结果报纪委监察局备案。


[网络编辑:李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