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州区认真学习系列述评 聚焦主业深化“三转”

发布时间:2015-01-08 来源: 【字体: 作者:王永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近期,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聚焦主业、深化‘三转’系列述评”推出后,商州区委、区纪委对此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带头学习领会述评精神,区委书记专门批示要求“业务工作不得随意调动纪委力量”。区纪委制

定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报聚焦主业深化“三转”系列述评的通知》,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三转”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述评精神,持续推进“三转”落实,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入开展。

一是认真学习述评精神,不断凝聚“三转”共识。各级各部门纷纷通过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秦风网等媒体,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领会系列述评精神,促进各级干部思想再深化,认识再提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坚持带头学习,主动与纪检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消除思想顾虑。区纪委适时召开了学习述评务虚工作会,组织开展交流讨论,用系列述评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全区营造了支持“三转”的良好氛围。

二是严格对照述评内容,全面自查“三转”问题。各级各部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照系列评述文章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落实“三转”过程中存在的不到位、不平衡问题开展深入自查,一看日常工作中有无要求纪委全程参与招标招考等为权力运行背书的问题,二看有无要求纪委牵头组织投资发展环境优化等拉长纪委工作战线的问题,三看有无要求纪委开展“三乱”治理让纪委冲到工作一线的问题,避免纪委成为部门工作的“开山斧”、“救火队”,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准确定位监督责任,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突出对主抓者、主责者、监督者的监督,实现从“过程监督”向“结果监督”、从“四面出击”向“定点突破”、从“包打天下”向“术业专攻”的转变,不断推动“三转”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坚决落实述评要求,持续推进“三转”落实。通过学习和自查,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将述评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正确定位纪检监察工作,正确定位纪检监察干部分工,在业务工作上切实减少了对纪检监察组织的依赖,指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三转”,真正在“三转”落实上实现了党政纪同频共振,步调一致,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实现“开门红”。  


[网络编辑:李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