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换届纪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换届纪律 > 正文

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 【字体: 作者:刘文睿 孔朝霞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近日,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张盈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仕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德军,区政协副主席、公安商州分局局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柳礼群,区法院院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怀福,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雷世俊出席会议。
  会上,方德军通报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情况,就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精神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盈安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克难攻坚,砥砺前行,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2019年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调查中,我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为97.06%,位居全市第二,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认可率为91.12%,位居全市第三。

  在安排部署、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线索核查、案件办理、行业整治、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专项斗争取得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机制不健全,档案资料不完善,上报资料不及时,宣传标语不规范,群众知晓率不高等问题。
  张盈安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镇办、各部门务必迅速行动起来,抓住有限时间补齐短板,高标准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的准备工作;二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各镇办、各部门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加快线索核查,加强打伞破网,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强化源头治理,着力做好反馈问题整改;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各镇办、各部门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推动,落实人员、经费、装备等保障措施,配齐配强扫黑除恶干部力量,主动加强沟通汇报和工作协调,确保专项斗争有序推进。
  张盈安强调,区委督查办要对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对政治站位不高,态度不端正,工作不扎实、走过场、搞形式主义的,区委、区政府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通报和问责。特别是对前纠后犯,严重失职渎职,在中央督导检查时出现问题,影响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大局,造成一定影响的,将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在年终综治考核时坚决实行“一票否决”,以严实的督查问责倒逼整改任务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喜迎建国70周年。

[网络编辑:邵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