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商州:纪委推广使用普通话推进机关工作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混淆’中的‘淆’字读‘xiáo’,而不是‘yáo’。”“原来这么多年都是读的错字呀!”

“提( dī)防”“翩跹(xiān)”“瞠( chēng)目结舌”“愤懑(mèn)”……

近日,商州区纪委监委在机关进一步推广使用普通话,年龄大的老同志正在向年轻干部学习,语音跟读,进行声调练习,气氛活跃。

当前,随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不断深入,纪委监委机关工作涉及面更加广泛,对外交流日益频繁,在开展协作区办案、异地办案中,为消除区域间语言隔阂便于沟通交流,使用普通话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为推进机关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机关人员素养,商州区纪委制定印发《关于在机关进一步推广使用普通话的通知》,在区纪委监委机关中加强推广普通话工作,营造有利于沟通交流的语言环境。

    商州区纪委明确了必须使用普通话的六类场合,一是各类会议的主持、发言、讲话;二是向上级组织和上级领导汇报工作;三是日常工作交流中;四是接听电话、接待群众来访;五是接待上级和外地来宾、对外联系工作等;六是参加公务活动,面向社会公众讲话等。并对推广使用普通话作出三条硬性规定,一是机关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和使用普通话,积极参加普通话培训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力争在三年内干部职工普通话水平达到标准化;二是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学好、讲好、推广好普通话,带头使用普通话;三是办公室、信访室等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在接听电话、接待来人等工作中带头使用普通话,必须以普通话作为基本服务用语,确保普通话成为日常工作用语。

[网络编辑:刘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