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审查调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审查调查 > 正文

商州:“四套组合拳”确保监督执纪审查有实效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今年来,商州区纪委监委不断探索监督执纪审查督查方法,“四套组合拳”开展监督执纪审查,有力促进了全区执纪审查工作的高效开展。1至5月,全区共立案90件,党政纪处分115人,移送司法1人。

注重线索研判,确保问题线索客观性。严格依据客观证据认定违纪问题的线索事实,结合被调查事项的具体情况,抓实抓细线索研判,把好初核关,将甄别出的重要问题线索纳入区级督查督办体系。针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复问题线索、逾期未办结问题线索重点督查督办,通过专人问询、实地走访及发函书面督办的方式,督促问题线索办理进程和成效。

建立协同机制,确保纪律审查同步性。结合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专项工作,建立区纪委监委领导联系包案机制,按照明确专人、明确时限、明确结论工作要求,从严从快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和联系包案督查督办机制同步推进。  

严格审查程序,确保纪律审查时效性。始终将规范纪律审查程序,作为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根本原则,严格落实审查程序的法定性、顺序性和时限性的工作要求。在执纪审查过程中,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合理设定案件调查时限,确保一般案件在最短时限内办结,集中力量对复杂案件的问题线索进行审查,真正做到快查快结,不拖泥带水。

强化严查严审,确保纪律审查高质量。纪律审查工作人员与当事人或与被调查问题线索有利害关系的,必须主动回避;对没有充分确凿证据证实当事人有违法或违纪事实并没有可适用党纪党规的,不能认定违纪事实成立,避免“先入为主”。严格依据党纪政纪与相关法律规定,综合考量处置,准确定性量纪,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网络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