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商州区开展廉政教育筑牢反腐防线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 【字体: 作者:李鹏涛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省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会后,商州区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扎实安排,在全区开展“五廉”行动,使廉政之音常鸣、清廉之风常吹、警示之钟常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全方位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廉政手机报提醒“筑防线”。充分发挥手机报覆盖面广、针对性强、便捷高效的特点,商州区改变一往作法,广泛征集基层廉政工作动态、检查情况通报、各地典型案例等内容编成手机报,每周一期发送给全区19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使手机成为其随身携带的“廉政警报器”,时刻提醒他们廉洁奉公、严格自律。同时,根据反腐倡廉建设工作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及节庆假日等特殊时段,调整内容,让党员领导干部常看常新、时时警醒、廉洁过节,带头不闯“红灯”、不破“底线”、谢绝“家访”、拒收“红包”,做到防患于未然。

廉政承诺约束“强内控”。把廉政承诺作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内控”意识的有力抓手,各镇办和区直部门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向区纪委作出廉政承诺书,其他班子成员、重点岗位干部和村(社区)干部结合分工分管工作、岗位特点及惠农政策落实有针对性地梳理承诺内容,向党(工)委(党组织)作出承诺,对没有按承诺内容严格落实发生违纪违规的,由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严肃问责处理。全区通过全面开展廉政承诺,使党员干部自觉戴上“金箍”,增强自我提醒、自我规范、自我约束的“内控”意识。

廉政案例警示“敲警钟”。在正在改版的纪监网开辟了“廉政微电影”专栏,定期播放廉政教育微电影,让微电影把廉政清风和贪腐警示传进千家万户,以廉洁者的事例教育人们,用贪腐者的忏悔警示干部。同时,区纪委对全国、省内和本地区近年来查处的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汇成《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是一句空话》,印发到各部门单位、各镇办和村(社区),经常组织干部学习,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廉政警钟常敲,在全区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廉政文化宣传“育清风”。以廉政文化“六进”为载体,注意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贴心启发,真情感化的方式,做到在机关 “楼前有廉语、楼道有廉画、室内有廉书、电脑有廉屏”,在公共休闲场所墙面上有廉政漫画、宣传栏内有廉洁典型、灯箱上有格言警句,使广大干部和群众在工作、休闲中低头抬头就能感受到徐徐吹来的廉风正气,心中不经意间种下了廉洁的种子。

廉政基地教育“纯党性”。挖掘和整合当地廉政资源,以商州烈士陵园、红军纪念广场、区廉政教育基地为依托,不断健全基地设施,经常性开展教育活动。每年清明节、“七.一”等重要节点,分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扫墓、重温党章和基地“观廉”活动,进行艰苦奋斗、廉洁从政的传统教育,学习廉政人物勤政、廉政的优秀品质,增强党纪意识和党性观念,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


[网络编辑:李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