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商州:突出“三前三后”节点 抓实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5-04-24 来源: 【字体: 作者:刘盼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近年来,商州区纪委针对工作生活中廉政风险高发的关键节点,着力抓好“前、后”廉政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底线。 
      岗前提醒式教育。 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岗前廉政谈话,凡新提拔任用的党员领导干部,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进行廉政谈话,既明确纪律要求,又明确“一岗双责”廉政责任。引导其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督促其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自觉做到廉洁自律。2014年至今,已对44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岗前谈话教育。 
      节前警示式教育。 在各节假日前,召开节前廉政教育会议,明确过节纪律,下发过节要求,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公布廉政监督举报电话,敲响节日廉洁自律警钟,对节日期间违反规定的问题严格查处。 
     事前鸣笛式教育。编发商州廉政手机报,宣传廉洁从政最新要求,进行事前教育预警。制定《商州区公职人员行为规范》,深化事前廉政风险防控。结合党员领导干部廉政约谈,进行事前拉袖子提醒。结合对落实“四风”问题检查,开展吃喝风、“红包”风专项整治活动,全区7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作出坚决反对和抵制吃喝风、“红包”风的公开承诺,对某些有违纪苗头的领导干部进行鸣笛警告,让其牢记“八项规定”,切实狠刹“四风”。 
     任后告诫式教育。 通过约谈、表态发言、观看警示片、廉政考试、职中述廉等方式告诫任后干部,督促其牢记职责,依法履职。仅2014年,就约谈62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5000余人次,廉政巡查述职述廉5人。 
     错后挽救式教育。 今年以来,对于犯了一般性错误的43名党员干部,在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后,进行案后回访,通过谈心谈话,进一步帮助其认识错误,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案后体验式教育。 在干部会议上通报近年来的领导干部特别是本区发生的贪腐查处的具体案情,以案明纪,警钟长鸣。组织300余名党政领导干部集体参观区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组织500余名一线工作人员赴商州监狱接受警示教育,通过“零距离”体验,引导和鞭策党员干部知廉、倡廉、行廉,自觉做到为官清廉.


[网络编辑:刘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