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商州:“六必谈”增强干部免疫力

发布时间:2015-04-14 来源: 【字体: 作者:刘盼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商州区深入开展“六必谈”活动,加强对全区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推动干部的作风和纪律建设,提高干部的免疫力。
      一是新任提任的必谈。对新任、提任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约谈,教育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加强学习,熟悉业务,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二是受到表彰奖励或违纪违规处理时必谈。教育干部戒骄戒躁,扬长避短,再上新台阶;教育干部正确面对错误,及时向组织交待清楚所犯错误,从中吸取教训,自觉做到自省、自警、自励。
      三是遭遇重大挫折的必谈。对工作生活中出现重大困难和挫折的党员领导干部实施关爱谈话,通过入微细致的关怀,帮助其缓解压力,稳定思想,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四是工作积极性不高、工作懈怠的必谈。对领导干部存在的苗头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谈话,通过谈心交流,及时给予提醒和批评教育,指出不良倾向的危害和后果,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五是存在问题的必谈。根据群众信访举报、执法监察等发现的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履行职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尚不够纪律处分的,进行诫勉约谈,帮其分析原因,要求其限期整改。
      六是在考核、考察后必谈。通过反馈谈话,实事求是地指出年轻干部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帮助其正视差距,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网络编辑:刘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