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观看教育专题片 正风肃纪扬正气 宽坪事业加油干

发布时间:2019-02-14 来源: 【字体: 作者:彭建文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2月13日上午,北宽坪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和《讲政治  改作风  敢担当》警示教育专题片。  教育片对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等进行了深入剖析,再现了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顽疾,暴露了严重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是党员干部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反面教材,给北宽坪镇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严肃深刻的政治、思想、责任、作风、纪律的教育课。观看后,北宽坪镇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专题片内容开展了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等教训,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行为,为北宽坪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奋力拼搏,贡献力量。

镇党委书记刘鹏要求,北宽坪镇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政治意识是落实好党中央工作部署的重要思想根基,政治意识不牢,工作就有偏差,执行就不到位。秦岭违建别墅等问题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对政治规矩不重视的问题。全镇党员干部职工要以秦岭违建等事件为戒,开展自我对照批评整改,从思想深处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本色。并结合北宽坪镇大棚房整治工作,在全镇再迅速掀起大棚房整治工作排查高潮,确保镇域违建没有一处生存空间。就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一是要以案为戒,充分认识秦岭违建问题整治的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严守政治规矩;二是要严于律己,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对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切实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教育片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深震撼着每一名党员干部,北宽坪镇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憾和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定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从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细节抓起,以严格过硬的作风积聚清风正气,筑牢廉洁防线,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通过“淡忘规矩,初心尽失”、“假扮清廉,暗地敛财”、“心理失衡,索贿卖官”、“不知敬畏,滑向深渊”等片段,真实记录了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家庭及自身带来的无法弥补的重大危害,对北宽坪镇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每名干部职工都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信念,知敬畏,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生活和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要以警示片案例为鉴,明明白白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合格干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北宽坪镇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收看结束后,北宽坪镇纪委书记赵钰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要求:一要切实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从根本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三要权责对等,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存在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四要实事求是,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以钉钉子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形成更加强健的有机整体。五是要结合宽坪实际,以此为鉴,强化监督执纪,强化“两违”治理,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网络编辑:刘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