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商州区法院院长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 【字体: 作者:赵淑霞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根据区纪委“关于在全区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专项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近日,商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怀福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廉政党课。

林怀福院长从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出发,从自身在法院系统的工作经历谈起,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法院系统,尤其是陕西法院系统近年来查处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过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语言,告诫大家要把做好党员干部与做合格的法官干警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廉洁自律的人,加强自身学习做一个有实干的人,坚定法治信仰做一个有道德修养的人。

他要求,全院党员干警要深刻认识当前法院面临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勿以恶小而为之,时刻紧绷廉政建设这根弦。一是要坚持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院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第一身份,要旗帜鲜明带头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是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勇于担当的负责人。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推动者,更要将履行主体责任内化为一种政治自觉。纪检监察部门要盯紧落实主体责任的关键要害,围绕“四种形态”加大执纪问责,延伸主体责任的监管触角,把“两个责任”落实到立案、审判、执行的全过程。三是要守住司法廉洁底线,严格规范司法行为,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严格遵守审判工作纪律,不以案谋私,不枉法裁判,坚守法官的职业操守,要求全体干警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制、自励等“五自”和算好人生政治、经济、名誉、家庭、友情、自由、健康等“七笔账”。四是转变司法理念,勇于担当责任,推进整体工作迈入新台阶,要坚定不移深化司法公开,让暗箱操作没有空间,让司法腐败无处藏身。五是要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和个人能力素养,不断提高审判业务知识水平,真正做到严于自律,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坚守廉洁司法底线,做一个组织放心、群众信赖、人民满意、同事敬重、亲属为荣、问心无愧的法院干警。最后,林怀福院长以“自律之人自由多,自净之心自在多,自由自在人生方得精彩!”作为党课的结束语。通过聆听党课,干警们进一步增强了勤政、廉政意识和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


[网络编辑:刘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