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商州:严防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 【字体: 作者:李鹏涛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商州区从2018年12月25日到2019年2月22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专项督查活动。

本次督查工作分为元旦前、元旦春节之间、春节后三个阶段。主要检查各镇办、各部门及其下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问题,干部职工作风纪律情况,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相关工作安排情况。检查是否违规收送礼金、红包,土特产,违规购买、发放超市购物卡、预付卡等问题等问题。并深入大型超市、加油站、服装专卖店、名烟名酒专卖店及土特产专卖店等进行检查,做到露头就打,绝不放过,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红灯”亮在前头,通过抓细节、抓具体,盯住一个个具体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督查共成立5个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实地检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采取留痕倒查、实地蹲点等方式,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明察暗访;采取票据核查,抽查审计部门八项规定专项审计报告,收集网络舆情、社情民意等方式,对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进行重点核查等等。对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其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视情节予以责任追究,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网络编辑:刘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