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商州:聚焦“五个专项”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 【字体: 作者:李鹏涛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市“五个专项”工作决策部署,使人民群众更加充分地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多更强。

强化“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促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每逢重要节点,坚持发微信、打招呼、提要求,通过下发通知、召开会议、集中通报曝光等措施,向社会持续释放严格执纪、常抓不懈的强烈信号。严查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持续释放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营造“不敢”的氛围。截止目前,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党纪政务处分16人,诫勉谈话1人。

强化扶贫领域执纪监督,促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召开脱贫攻坚“八办三组”整改座谈会,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大调研,加大扶贫领域执纪监督工作力度,截止11月,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39件208人,其中立案86件,党纪政务处分9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人,实施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等50件109人。

强化环保领域追责问责,促群众生活幸福感更多。商州区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快查严处,严肃查处了丹江和南秦河流域非法采砂、大赵峪罗村养殖场等4起中省环保督察反馈突出问题,实施责任追究7人;查处了佳骞农业园区、大溪谷生态颐养园等5个秦岭违法建设问题,实施责任追究24人,为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卫战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扫黑除恶执纪问责,促群众生活安全感更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开展涉黑信访举报问题大起底,结合“沙霸”“村霸”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截止11月,给予党纪处分5人,政务处分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强化营商环境执纪问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找准工作切入点,定期梳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破坏营商环境和执行决策部署不力等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加强分析研判。截止目前共受理营商环境问题线索71件,党纪政务处分47人,给予组织处理24人,为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在商州落地生根提供了坚强保障。


 


[网络编辑:刘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