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商州区纪委通报3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商州区纪委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近日,商州区纪委通报3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沙河子镇张村村原党支部书记郭春琪阻碍施工、违法占地等问题。2018年8月,沙河子电厂征迁期间,张村村不组织群众进行土地丈量,也未将征地款分给群众,同时郭春琪召开班子会宣布辞职,村“两委会”班子在迫于郭春琪威力和压力,村主任郭某某带领班子成员集体向沙河子镇辞职,导致火电厂铁路专线工程征地拆迁一事搁浅,在全区造成重大影响。2012年8月至2018年8月,佳骞公司在未取得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先后建成办公楼、餐饮大棚、荷花池、游泳馆等非农业设施项目156.638亩,其中重度耕地破坏占70余亩。2018年9月30日因涉嫌非法占用农地罪被逮捕,2018年12月17日区纪委给予郭春琪开除党籍处分。

2.城关街道办事处和平社区原社区主任雷冬芹利用职务之便贪污犯罪等问题。2010年至2013年间,雷冬芹伙同社区原支部书记陈某某等,指使社区文书雷某某虚报冒领,套取旱厕改造款、无主坟拆迁款、迁坟补偿款,三人私分,涉嫌贪污犯罪,侵占属于和平社区的国有土地116.1平方米。2019年1月16日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逮捕,2019年7月8日区纪委给予雷冬芹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沙河子镇王山底村原党支部书记秦浩友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问题。2013年3月和2014年3月秦浩友分别向杜某某、郭某高利放贷,杜某某、郭某无法及时支付高额利息,秦浩友以质押手续为由敲诈杜某某、郭某,威胁、恐吓其变卖各自房产,涉嫌敲诈勒索罪。2015年4月,秦浩友因债务纠纷伙同秦某某、何某某等十余人,多次殴打他人,损坏他人财物,涉嫌寻衅滋事罪。2017年5月,秦浩友因道路纠纷伙同他人殴打邻村党支部书记任某某,毁坏任某某小车及邻村鸡场、通村水泥路涉嫌寻衅滋事罪。2019年2月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逮捕,2019年5月25日区纪委给予秦浩友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