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商州区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商州区纪委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近日,商州区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腰市镇郭村原党支部书记贺建军、北街村原村委会主任屈健康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9年9月初,在全区脱贫攻坚退出关键时刻,腰市镇党委在检查各村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过程中发现,郭村原党支部书记贺建军当日未在村开展工作,且未履行请假手续;北街村原村委会主任屈健康9月29日、30日未在村开展工作,且未履行请假手续。由于贺建军因2018年10月长期不在岗且履职不力受到纪律处分,屈健康因长期不在村开展工作,为严明工作纪律,经腰市镇党委2019年9月30日会议研究决定,免去贺建军郭村党支部书记职务,责令屈健康辞去北街村村委会主任职务。

2.杨斜镇黄柏岔村党支部书记寇志斌、副书记于开民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9年10月,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区级核查组在杨斜镇黄柏岔村检查发现,于开民所包扶的贫困户田某华实际已于2010年2月5日死亡,但仍识别为该村2019年拟脱贫户。后经核查,于开民实际包扶对象应为田某彦(系田某华之兄,属于五保户,2019年拟脱贫户),由于于开民工作不细致、不认真,误将田某彦姓名变更为田某华,并通过了村民评议大会,而且导致在“贫困户信息国办系统”中田某彦、田某华信息互换。在其后每次国办系统信息纠错期间,该村及于开民亦未及时发现并修改错误信息,导致错误信息问题长期存在。2019年10月31日,经杨斜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于开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力、工作失职失责的寇志斌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3.商州区房管局、陈塬办事处在创卫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2019年7月以来,区创卫办对区房管局4次(7月22日,9月11日、25日,10月30日)下发督办通知,要求其加强对威尼斯水城、江南小区等住宅小区物业公司督促,确保小区“三堆六乱”问题及时得到整治,但区房管局履行职责不到位、日常监管不力,导致小区日常卫生保洁标准低,质量差,严重影响创卫总体效果,被市创卫办通报批评。2019年8月以来,区创卫办先后4次(8月12日、18日、29日,9月2日)对陈塬办事处陈塬社区11组、12组存在“三堆六乱”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但陈塬办事处及陈塬社区发动群众不充分、行动慢、标准低、搞应付,被市创卫办模拟检查发现并批评。2019年11月19日,经区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区房管局局长孙浩奇实施诫勉谈话,对陈塬办事处党委书记彭志华、主任樊波涛实施提醒谈话,对包抓该社区的办事处组织委员杨利国、陈塬社区支部书记陈康锋实施诫勉谈话,责令区房管局、陈塬办事处向区委、区政府写出深刻书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