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风纪采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风纪采撷 > 正文

甘肃涉黑涉恶案件逐案过筛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 王衡)“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保持‘惩腐打伞’旺盛斗志,扎实开展涉黑涉恶案件‘过筛’行动、问题线索‘清零’行动、重点地区和行业乱象整治‘挖伞’行动,认真组织开展以案促建行动、长效机制建设工作。”甘肃省纪委监委日前召开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腐打伞”视频会议,总结专项斗争两年来的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据了解,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专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累计处理1986人。该省纪委监委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班子成员每季度调研重点内容,把调研和督导结合起来,按照每到一地必见市州党政主要领导、必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查督导整改落实情况、必问“惩腐打伞”进展的“四必要求”,强化监督,传导压力。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各自联系的市县,通过听案情、看台账、查资料等方式,就工作推进和整改落实进行督导。

与此同时,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行动。定西市纪委监委聚焦公安机关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确保“伞、网、链”查深挖透,特别是查处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杜辉珍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的问题。庆阳市纪委监委共受理涉黑涉恶及“保护伞”方面信访举报线索1141件,已办结851件,同时采取抽调精兵强将专项核查、紧盯重点线索集中攻坚等措施,确保剩余290件按期“清零”。白银市纪委监委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建立了管控机制、速查机制、评审机制等,确保“惩腐打伞”有力有效推进。

截至目前,该省纪检监察机关在“惩腐打伞”专项斗争中立案701件,累计处理198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08人、组织处理878人,涉及县处级干部96人,移送司法84人。(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