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风纪采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风纪采撷 > 正文

云南嵩明:扶贫领域监督实行"片区协作"工作模式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帮扶人这个月是否来开展帮扶工作?”“去年的产业扶贫项目今年收益分红没有”……这是近日发生在云南省嵩明县纪委监委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组与建档立卡户进行交谈的一幕。

  今年以来,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纪委监委以开展大排查、大查处、大警示、大预防为抓手,全面实行“委领导+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镇纪委”的“片区协作”执纪审查工作模式,强化扶贫领域再监督再检查。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起,追责问责2人,对工作职责履行不到位的25名领导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纠错诫勉谈话8人。

  以镇(街道)为一个监督检查片区,按照派驻纪检组为主导,县纪委纪检监察室和镇纪委协调配合,对当月“片区”内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本片区内监督检查重点,成立纪检组组长带队,监督检查室、镇纪委干部参与的监督检查组,开展“片区联动”监督检查,并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处置意见。

  通过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重点问题线索滚动式、多轮次监督检查,采取听对象陈述、查原始资料、看实际现场、问经手经办、访左邻右舍等方式,对驻村工作纪律、入户工作作风、驻村帮扶措施、精准帮扶效果等情况深挖细查。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4个,对存在问题的11名领导进行了责任追究。(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网络编辑:邵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