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风纪采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风纪采撷 > 正文

四川三台:清理责任书事项28项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因为我工作疏忽,未能发现辛某的儿子已购买宝马轿车,仍将其申报为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我向组织检讨。”面对组织的审查,射阳县千秋镇联合村六组组长王某非常懊悔。这是该县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问题典型案例。

  近年来,江苏省射阳县纪委监委以“阳光扶贫”+“三资”监管系统为载体,将收集到的低收入农户和扶贫项目、资金等信息进行整合、比对、分析,对发现的存疑问题线索从快核实、从严查处,切实做到问题精准发现、线索靠前处置,使扶贫领域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针对“正风肃纪镇村行”大走访活动中,有群众反映个别低收入农户家里有名贵车辆的情况,县纪委监委借助“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对全县23050户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成员车辆信息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存疑问题线索20条。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安排专人逐条进行调查核实,对在低收入农户建档立卡工作中存在优亲厚友、敷衍了事、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问责追究,先后给予党纪立案1人,提醒诫勉谈话8人。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线上线下联动监督”工作模式,线上对“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中扶贫资金录入情况进行核查,线下对扶贫资金使用、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多渠道发现问题,增强监督合力,推动职能部门履职。近期,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发现县教育部门未及时将2018年困难大学生救助金录入“阳光扶贫”系统,该县纪委监委立即要求县教育部门抓好问题整改。

  “监管平台为纪委监委履行监督首要职责插上了‘科技的翅膀’,有力地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射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该县将积极创新“监督的再监督”实现方式,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网络编辑:邵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