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风纪采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风纪采撷 > 正文

福建福州:借助科技手段查处“隐身”的“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5-09-07 来源: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今年来,福建省福州市纪委通过协调各有关部门,借助科技手段,积极治理和查处穿上“隐身衣”的“四风”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福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借助交通监控系统,对非工作日期间的重要路口、高速公路出入口、进出城卡口的过往公车进行拍照取证,筛查公车私用、领导干部私驾公车等问题线索。通过该系统排查及明察暗访,全市共查处违反公车管理使用规定有关问题131起,处理20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4人。除此之外,还借助税收电子征管系统,调取大型商场、超市、酒店的税务开票记录,筛查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公款消费情况,对疑似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购物卡问题进行核查,共查处公款吃喝问题24起,处理3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7人;查处公款购买购物卡问题7起,处理1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


[网络编辑:刘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