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风纪采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风纪采撷 > 正文

天门:有奖举报 鼓励群众监督“四风”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收到奖金200元!”前几天,湖北省天门市纪委“四风”问题举报信息专用手机接收到一条天门经济开发区某乡村医生发来的反馈信息。

今年5月中旬,这位乡村医生以电话实名举报的方式,向市纪委反映该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委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以卡、拖、要等手段索要、收受购物卡和香烟等问题。接到举报后,市纪委迅速启动调查程序,3小时内组织专班分赴该区6个乡村医务室进行调查取证;1个工作日内,证据巩固,初核完成,随即通知该区纪工委书记按规定程序进行处理。5个工作日内,处分决定报至市纪委,当事人因利用职务便利,接受吃请及索要、收受购物卡和香烟等问题,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举报奖励通知也随后发出,举报有功人员收到了200元奖金。

为充分调动群众监督举报“四风”问题的积极性,今年5月,天门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对实名举报“四风”问题有功人员进行奖励的暂行办法》,群众实名举报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湖北省委“六条意见”,以及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问题,经查证属实的,按不同情况,可获得50至500元的奖金。

有奖举报办法实施后,该市纪委共收到举报线索30多条,查实问题线索16条,均按规定实行了转办、督办和自办,并实行限期处理、定期通报。

   “当前,一些‘四风’问题披上了‘隐身衣’,监督检查难度加大。但群众的监督无处不在,让群众监督身边的干部,执纪问责实效得到了有效提升。”天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荣说。

[网络编辑:李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