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风纪采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风纪采撷 > 正文

云南文山:挂单督办"减负"不"减压"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云南省文山州文山市纪委监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实行挂单督办制度,在减少检查频率的同时,抓住重点,提高检查效率,既“减负”又不“减压。

  深入查找“病根”,17个乡镇(街道)和市级行业扶贫部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照脱贫退出指标要求,开展查问题、补短板、强措施工作,对排查的问题形成汇总清单,建立问题台账,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移交本乡镇(街道)纪(工)委、本部门纪检组备案。

  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乡镇(街道)纪(工)委、纪检监察组对照整改方案,实行“挂单督办”整改,对本辖区、本行业脱贫攻坚的短板和问题进行督促落实,限时对账销号。同时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纳入“挂单督办”范围,每月向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备“挂单督办”情况。

  组建随机调研组,对17个乡镇(街道)和市级行业扶贫部门落实脱贫攻坚目标情况和“挂单督办”情况进行随机调研,了解掌握“挂单督办”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完善相应的工作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组成专项检查组,定期对开展脱贫攻坚“挂单督办”情况进行专项纪律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作风不实、整改不力、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的,坚决一查到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网络编辑:邵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