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州:搭好“连心桥” 绘好“晴雨表”

发布时间:2021-02-22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李婷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854件,同比上升46.23%。其中,受理初信初访业务范围内信访件282件,同比下降48.58%,受理业务外信访件65件,同比上升47.69%……”近日,商州区纪委监委对2020年信访举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信访举报分析研判,及时掌握信访举报的态势、特点和动向,通过对信访举报“大数据”的梳理,根据需求采取“个性化”分析方法,转换分析角度,及时分析信访举报普遍性、典型性、苗头性问题,提升分析研判的针对性,在规范信访举报受理转办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季度、年度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充分利用检举举报平台“大数据库”,收集汇总受理信访举报要素,对反映的普遍、典型、苗头性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形成综合分析报告。

“对信访举报开展综合分析,既见‘森林’的全貌,又见‘树木’的细节,为全面了解掌握政治生态,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精准导航。”商州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介绍,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挖掘问题表现与形势变化之间的关系,提高分析研判质量,做到分析有依据、有数据、有事例,对专项信访举报问题进行不定期集中分析,形成价值较高的信访分析,为商州区信访举报工作把脉问诊,开方抓药,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