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州区纪委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全力保障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 【字体: 作者:刘盼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强力推进“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商州区纪委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明确监督重点。此次监督的重点是各行业部门是否落实监管责任,对本部门“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安排部署到位、督查检查到位、跟踪整改到位的问题;排查工作中是否存在未对标户排查7方面内容;是否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在问题研判工作中是否存在对标“四个不摘”要求不精准,研判不扎实,程序不合规、过程不完整、群众认可不高的问题;在整改工作中是否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缺失问题;镇办、部门在“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中是否存在拒不服从安排,工作作风漂浮,以及排查不细致、研判不精准、整改不彻底等问题,是否按照《商州区脱贫攻坚战时九条铁律》严肃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是否存在处理不及时,问责不到位等问题。

强化工作措施。拓宽线索渠道,严格线索管理。将监督重点和举报电话在区电视台、区纪委微信公众号和区纪检监察网公开公示,区纪委宣传部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受理群众检举举报。加强督查督战线索移交。建立与区委组织部、区委督查办、区扶贫局(区攻坚办)等部门定期会商研判和问题线索移送机制,每月双周周一研判移送督查督战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对于上级交办线索和暗访组、督察组移送问题,分级建立台账,实行归口管理,进行专项登记;查处典型案例。加强对突出问题的查处力度,对百日冲刺行动迟缓,“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快查严处,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又追究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公开通报曝光。区纪委监委每月通报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对查处违纪的干部,除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曝光外,区纪委、镇(办)纪委、派驻纪检组将到其所在部门、镇、村进行现场通报。

从严执纪问责。成立“三排查三清零”倒查问责工作专班,下设1个综合协调组,2个督查组,7个问责组。及时跟进市区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安排,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巡察,不定期开展纪律作风抽查,既查镇(办)、村及行业部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情况,又查各级干部工作作风、工作状态、帮扶情况,并按月统计通报线索梳理、直查直办、督查督办等情况。区纪委将结合具体情况,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核查问题,精准执纪问责,督促镇办党委政府及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