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 正文

加强巡视整改材料审核 促进日常监督落实落细落小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秦风网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建立健全省委巡视机构与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3月13日,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市纪委监委、委机关各监督检查室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有关材料审核工作,不断把日常监督责任落实落细落小。

通知要求,要加强对整改报告等相关材料的审核,看被巡视党组织整改责任是否履行、整改措施是否完整、整改成效是否明显、责任追究是否到位、报送审批是否及时。要加强对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的审核,看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否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加强对整改公开内容的审核,重点看公开内容是否做到“三不两防”,是否体现整改成果巩固和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和打算。

通知强调,各有关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被巡视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严格审核被巡视党组织报送的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以及后续整改情况报告,督促做好整改公开工作。要按期向省委巡视办反馈审核意见,全面掌握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情况,切实提高日常监督能力和水平,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

据悉,根据现行巡视整改材料审核制度机制,省纪委监委重点审核地市、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和省属高校等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材料,各市纪委监委重点审核县(市、区)巡视整改材料。截至目前,各有关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日常监督责任,已完成对十三届省委前四轮巡视整改材料的审核和整改公开,有效压实了被巡视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促进了巡视整改见底见效。